Skip to main content

深入報導 台中市永安國小書法研習活動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中市西屯區永安國民小學

台中市政府推廣書法藝術教育,增進國小教師書法教學能力,傳承書法藝術。於99年7月6日~7/9共兩梯次。研習結束後可授與『書法〈楷書〉教學能力證書』及研習時數証明。

P1000130.JPG

此次研習活動,承辦單位台中市永安國小,該校是相當重視培育學生的人文素養,其中,優異的書法成績更成為學校特色之一。本次碩陽數位科技也受邀參與會議,分享最新的數位書法應用教學及習字系統教學。由資訊融入教學推動非常成功的台北市大湖國小李華隆主任授課交流。

P1000148.JPG

分享數位書法應用在實際的教學上與習字系統幫助了差異化的學生,台下100多位到場研習的老師都對於新的科技能輔助書法教學上非常興趣。在李主任生動活潑授課中也給台下老師有許多新思維的火花。『數位書法並不是要取代傳統書法教學』。數位書法幫助了學生對於書法學習的困境,亦可協助老師製作成數位化的教學內容,與教學硬體做整合,成為方便、簡單的輔助教學工具。對於習字系統能矯正筆順提示、書寫錯誤校正及學習評量,更有效引導學生們書寫正確漢字,並針對學生書寫狀況給予評分及記錄。有如此的科技能幫助老師們在教學上,真是太方便了!

P1000151.JPG

最後,原本只安排第一梯次由李主任分享。研習結束後,老師們都希望第二梯次也加場分享授課。可惜的是,主任也因校務繁忙。第二梯次,抽不出時間到校分享。所有老師紛紛都覺得可惜。主任也答應下次有書法研習活動,一定會到場與老師們分享教學的心得。

相關報導

國語日報 專題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special.asp?Serial=256

主題:「電子書包行不行?(系列四之二)」學童書寫力 鍵盤練不出實力

如對活動或產品資訊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致電(02)8228-0288或Email至service@sydt.com.tw與碩陽客服中心聯絡,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撰稿:林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