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當Wimba Create遇上eClass - 線上課程輕鬆做

許多教師都有製作數位教材的經驗,在學習教材製作的過程中,老師往往須另外花費時間、心力學習網頁製作軟體與程式語法。數位教材中的互動元素十分重要,有時教師可能會因為自身資訊能力的不足,而無法製作出心目中的理想數位教材。現在有了Wimba Create,教師可利用Microsoft Word(r),透過熟悉的環境與簡易的操作方式,完成具有「互動性」的線上課程。

使用Wimba Create,教師不須額外學習任何網頁製作技術,教師只需使用Wimba Create在Microsoft Word(r)中內建的樣式,即可輸出「分頁」式的網頁格式。在課程內容編輯方面,則是直接編輯Word文件中的文字與圖片,並支援粗體、斜體、底線、超連結與項目符號等格式,也可套用Wimba Create的其他文字樣式。除文字外,教師可另在課程內容中加入多媒體檔案(如:聲音、影片)、嵌入式內容(如:Youtube影片、Wimba Voice工具)、線上自我測驗等,豐富線上課程內容、達到教學互動效果,進而提升教學與學習效率。

使用Wimba Create可將Word文件內容輸出為一般HTML網頁格式,也能輸出成SCORM 1.2與SCORM 2004格式,方便不同線上教學系統的使用者使用。接下來我們將以eClass校園綜合平台為例,為您展示匯入的HTML網頁格式課程。

*註:同一份文件可分別轉換輸出成不同的課程格式。

Wimba Create製作課程示意圖

純文字與圖片的線上課程呈現方式

在線上課程內容加入自我測驗考題與Wimba Voice工具

您是否也想體驗Wimba Create所製作的線上互動課程呢?

歡迎參考以下試用資訊體驗我們的示範課程:

登入網址:eclassnew.sydt.com.tw

帳號:epaper / 密碼:epaper

有任何疑問與建議,請洽碩陽客服中心

TEL:(02)8228-0288

Email: service@sydt.com.tw

撰稿人:蔡雅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