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陽數位科技電子報

Microsoft – Surface Go 系列報導

教育市場導入行動裝置已有相當長的時間,從IPAD再至現在流行的Chromebook,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在教室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對此,微軟也推出了相對應之產品—三年前的Surface 3,就此誕生。就在今年的Q4季,微軟更是推出了更新一代的Surface Go,以期在教育和家用二大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從規格來看,Surface Go可謂Surface家族中最輕巧的一員—9.65吋螢幕、厚度約8.5mm、重量約522g,單就外型而言,是Surface Pro的小尺寸版本。雖然相對較小,它的螢幕依然擁有1800x1200的解析度;螢幕比例為3:2,相比16:9的同尺寸比例,可顯示更大的面積。面板採用鏡面設計,可支援10點觸控亦可搭配Surface Pen使用。

 

在連結埠方面,Surface Go擁有一組Type-C埠口但不具備Thunderbolt 3規格;Micro SD記憶卡插槽隱藏在機身內測、3.5mm耳麥孔、音量調整鍵、電源鍵,是標準的Windows平板配置。連結鍵盤的連接埠使用專門的Surface Connect連接埠,無段式的支架設計讓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到最適合的角度。

 

Surface Go沿襲了Surface家族的風格,採用平板加鍵盤保護套的二合一設計,實體鍵盤保護套為Alcantara材質;當不連接鍵盤時為平板,而將保護套採用磁吸式與平板連結之後,就成為了二合一平板模式。Surface Go家用版預載Windows 10 Home(S)作業系統,但可根據需求升級為Home或專業版。

 

對於教育使用者而言,Surface Go不僅是一款價位合理的輕巧平板電腦,更因其搭載的Windows環境結合Office 365是使用者最熟悉的系統,除了學生的基本作業需求之外,還能進行課程的延伸應用(如Minecraft Education、第三方Windows教育App)可望在教室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 期待下一期 Surface Go如何運用於教育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