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陽數位科技電子報

揭開紐西蘭校園數位化新頁 - 校園Chrome設備全面導入裝置管理授權

自2010年底第一部Chromebook問世以來,基於易於使用、易於分享及易於管理的三項特色,Chromebook已成為教育載具中最熱門的選擇。在紐西蘭,Chromebook向來被教育工作者所首選導入的硬體設備,根據統計,截至2017年,其使用率更是位居首位。2018年10月下旬,紐西蘭教育部更與Google達成了一項協議——從2018年11月1日開始,紐西蘭所有州立學校及州立綜合學校皆可向教育部申請政府補助的Chrome裝置管理授權,來管理學校現有或新購置的Chromebook。這項合作協議無論是對於目前正在使用、或是計劃導入Chromebook的學校而言,都是一則不錯的消息。

 

來自Manaiakalani創新團隊教育項目小組的負責人,Dorothy Burt女士表示:「對於學校來說是一件好事,我們從Chromebook在2013年開始向紐西蘭學校推廣後就選擇了它,輔以Chrome裝置管理服務授權,確保教師和學生可以集中在教學與學習上。不管學校規模大小,各級學校皆可從Chrome裝置管理服務授權來獲得好處,例如,大型學校有大量Chromebook需要管理,而小型的學校更不該耗費大量精神操心硬體設備的狀態。透過Chrome裝置管理服務,我們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Chrome Devices Management Education License,是一款基於雲端的Chrome裝置管理服務,這項管理服務不僅能讓教師及學生更專注於授課及學習,更可降低資訊管理員的負擔,讓學校全面部署Chromebook成為可能——無需複雜的操作或逐臺處理的傳統方式,管理員只需在網頁上開啟對應功能,就可以在100臺甚至100,000臺Chromebook上設定超過兩百項政策、大量派送應用程式、自定義書籤等作業,而學校也可以設定政策生效的時間段,讓學生們帶回家充當個人電腦使用。此外,Chrome裝置管理服務的功能還包括:

1. 將Chrome應用程式或擴充插件強制安裝至機構所管理的Chromebook中,供課堂教學使用。

2. 設定Chrome OS自動更新版本。

3. 添加自定義書籤、設定首頁、阻止不當來源的網站。

4. 阻止任何人從校園機構內取消部署,具備遠端鎖定裝置功能,最大限度減少裝備失竊的可能性。

5. 管理學生登錄權限,設定上課時間。

 

在紐西蘭教育部與Google越來越緊密的合作之下,我們可預見未來會有更多的Chromebook投入至紐西蘭的學校中,為校園全面數位化奠定基礎。

 

參考文獻

All Kiwi schools get the license to 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