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陽數位科技電子報

Google近日針對G Suite中部分服務釋出更新,包含Gmail、Calendar以及對於老師最貼近的Classroom。 在Google官方公布的Classroom近期異動項目中,特別針對教師與學生的操作體驗做出更新,目的幫助教學現場老師及學生更能夠提升教學效率,節省課堂上操作平臺的時間,也幫助教師在備課時設定與管理Classroom平臺能夠更快速與方便。

本次更新項目:

1.新增「課堂作業」頁面

這是一個完全新增的頁面項目,會在Classroom首頁上多一個全新的頁籤。教師可以在這個頁面上,編輯新的作業或者問題,也可以複製現有的問題。教師可以將作業或者問題分派至不同的群組或課堂,也可以依教學需求,調整作業或者問題的排列順序。

2.優化「訊息串」頁面

本次更新Google增加了Classroom訊息串的收合檢視功能,此優化可以幫助老師與學生在大量檢視Classroom的訊息串時,節省畫面上下捲動的時間。

3.集中管理「課程參與者」頁面

Google優化了Classroom中課程參與者管理的功能,本次更新會在Classroom首頁上多一個全新的頁籤,課程參與者會在這個頁面中被集中管理,包含共備的老師、學生、學生家長。課程管理的老師可以在這個新的頁面中,新增、刪除相關的參與者。

4.設定整合管理

將Classroom的一般設定集中,課程管理的老師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同時管理包含課程說明編輯、課程代碼、監護人摘要設定,還可以標示出教室的位置,也可以管理學生課程訊息串留言及張貼內容的權限。

5.新增鎖定測驗

Google在Classroom中新增了鎖定測驗模式,幫助教學現場的學生可以在測驗時專注在完成考試上。

這次Google釋出的Classroom功能優化,可以說重新檢視了教師與學生對於Classroom的使用與管理行為,重新調整了操作上的設計,相信會幫助使用者能夠在教學與管理上更有效率。本次更新預計會於8月全面上線,若要搶先體驗beta版的話,可以至 https://goo.gl/wSfFmt 向Google申請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