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陽數位科技電子報

起源及背景

Girl Powered由REC基金會和VEX機器人於2016年推出,是一項讓更多女孩們透過VEX機器人能更融入在STEM中的計劃。他們正致力於重新定義人們對於STEM的印象,並使機器人的推動能結合生活,更貼近世界的來進行機器人的發展。VEX機器人公司總裁保羅˙科皮奧利說:「這個計劃是公司發展方向的延伸,希望因為這個計畫,能幫助每個人都能透過有趣的機器人,體會STEM價值與意義。」REC基金會總裁傑森˙莫瑞爾說:「REC基金會很高興能與VEX Robotics合作推出Girl Powered,並透過機器人促進女孩們對STEM的興趣,相信讓更多女孩參與在機器人當中,將使我們的未來擁有更多的創新者和問題解決者。」

意義及展望

看看機器人活動或高科技公司的辦公室,會發現大多數的參與者或員工都是男性。統計結果顯示,在VEX參與者中,女孩的人數比例只佔23%,STEM勞動力當中,女性的人數比例只佔24%。然而我們已認為那是常態,認為「女孩不喜歡那些東西」,但其實不然,研究顯示,女孩和男孩對於小學的科學和數學,擁有同樣的興趣行為表現,然而女孩因為各種原因,到了中學便漸漸疏遠了科學和數學,Girl Powered希望改變現實並重新定義人們對STEM的印象。

Girl Powered希望集中所有對機器人感興趣的學生,並表達機器人社群非常歡迎每個人。就如其他領域認知的一般,多元化能激發出更多的團隊創意,因此,能讓每個喜歡STEM的學生都能一起參與是非常重要的。為了達到這個目標,Girl Powered想要幫助他們的社群了解並突破社會對女孩的刻板印象,打破它並建立起一個包容性的環境。

推動與辦法

要讓女孩對機器人的參加人數增加的話,需要教練群、老師、指導者、志工、贊助者和活動夥伴的支持與投入,對此REC基金會和VEX機器人公司擬定了幾項目標:

多元化能激發出更多的團隊創意,讓每個人都能參與並融入在STEM中是非常重要的,Girl Powered正在努力中,也相信當更多人關注到這項推動時,這項目標很快就能被實現!